倉鼠很小隻,保養品用量不大

可以在不過量的情況下盡量讓牠吃多元化的保養品(開銷不大),

我盡量讓牠吃天然的食品,吸收一些養分。

 

 

目前在吃的及用量有:

(白天)在公司餵:啤酒酵母粉1g、黃金亞麻仁籽粉0.5g、綜合穀粉1g

 

(晚上)回家放飯前2、3小時餵:益生菌0.5g、小麥胚芽粉1g

 

 

 

吃這些的目的是(詳細功效Google查,這邊不寫太多):

 

啤酒酵母粉(純的)-提供維他命B群、蛋白質、微量礦物質、核酸,促進代謝與毛皮健康、抗老化

啤酒酵母的蛋白質含量很高喔!每1g就有0.5g的蛋白質呢!

 

黃金亞麻仁籽粉(棕色的亞麻籽粉營養比較多,但是家裡剛好有就拿來吃了)-

提供Omega-3,護心臟,另外是小動物圈中的美毛神器,

許多人家中小寵吃了後毛變得柔順與蓬鬆,我也嚮往所以讓牠吃吃,

不過牠的毛質本來就很棒,所以效果不大,當作吃保養的

 

綜合穀粉-提供適口性,找到對的牌子會讓鼠愛上吃保養品的時光

(我買蝦皮-咘咘米米,他們家的穀粉與飼料適口性都好棒)

 

(好吃到搶針筒)

(美味!)

 

 

益生菌-我買貝克這個牌子,菌種多、菌數多、耐胃酸、有益生元成分,

牌子大信用好。不過我照罐子上面體重比例餵食,牠就軟便了(過量的反應),

所以我是減半餵。益生菌可以促進腸胃蠕動,進而提升小動物的胃口,

感覺餵了之後胃口有改善一些,本來吃不多。

 

小麥胚芽粉-提供適口性與維他命E、抗氧化,不過牠不怎麼喜歡,

加上粉末不溶於水,很難用針筒餵食,

所以後來都是撒在飼料上面拌一拌讓牠加減吃

 

 

 

另外,餵食時用得順手的工具們:

鋁箔包裝藥片剪下來黏貼的勺子,容量剛好0.5g

用來裝粉與水調配的湯匙(全部調在湯匙裡面)、1ml量匙、1cc針筒

用湯匙的好處是工具都是棒狀的,收納時可以全部插在筆筒裡。

量匙跟針筒都要1cc,方便掌握比例,

以及成年黃金鼠的胃容量只有3cc(一天9cc),不可餵過頭。

我白天的粉末因為有亞麻籽粉,有豐富的水溶性膳食纖維,

遇水會比較稠,所以水是加4份(4cc),針筒才不會吸到空氣。

晚上的粉末調起來比較稀,水只要加3份就可以了。

arrow
arrow

    一個路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